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天津交通运输集团业内人士透露被撞客车系个人承包
2010-05-25 09:10:1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战新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长深高速公路特大交通事故发生后,津AB7328号大客车的运营模式立即引来各方关注。据哈市公路客运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市驶往哈市的客运线路已报停2年多了。该车是从天津市开往吉林省榆树市的,不是开往哈市的,也无权驶往哈市。

  24日10时,记者来到南岗区一家客运站,称要去天津市。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天津开往哈尔滨的客车早就没有了,现在只有一趟车还出事了”。随后该工作人员马上向记者补充说:“开往哈市的车并不进站台。”

  记者随后连线天津市交通运输集团业内人士王力(化名)了解情况。王力介绍,天津市开往哈市的客运班车一直在运行,分为两种运营模式:一种是从天津市直接发车开往哈市的;一种是从天津市发车直接开往榆树市,要是有去哈市的旅客,由车主交付19元的车费将乘客送到榆树市开往哈市的客车上。而津AB7328号车恰是采用第二种运营模式。

  王力又向记者介绍,这条线路的承包者是吉林省榆树市一位跑运输生意多年的老板,天津市开往哈市的豪华客车及天津市开往榆树市的豪华客车均是这位车主承包的。天津市开往哈市的客车到了哈尔滨后,车辆直接开到南岗区某客运站。该车是当天返回,由车主在哈市替乘客交付19元的车费载到榆树市,乘客再交201元后便可直达天津市。

  记者随后又连线吉林省榆树市客运总公司了解情况,据该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津AB7328号大客车不是开往榆树的,是开往哈尔滨的,而且榆树市客运总公司对此事毫不知情。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