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黑龙江省前4月发生各类事故下降幅度居全国第三位
2010-05-31 10:27:3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荣家莹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国务院安委会第6督查组26日抵达我省,先后赴佳木斯、鹤岗、伊春、大庆、哈尔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30日下午,省政府向督查组汇报了工作。

  今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活动,突出预防为主、突出加强监管、突出落实责任,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认真组织开展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的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继续保持总体稳定的发展态势。1至4月份,全省共发生各类事故1980起,死亡348人,伤865人,直接经济损失3395万元,同比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位居全国第三位。

  听取省政府工作汇报后,国务院督查组肯定了我省的安全生产工作。督查组认为,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在深化“安全生产年”活动、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治理隐患、加强监管监察、搞好专项整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督查组指出,黑龙江省要更加重视煤矿、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年、安全大检查等活动;要依靠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科学的管理办法保安全;要探索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长效机制;要继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要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中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我省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督查组的工作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责任落实,严格安全执法,突出事故预防,推动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