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推进退耕还林 打造生态型现代化农场
2010-06-03 10:24:57 来源:黑河日报  作者:吕游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6月3日讯 为全力支持五大连池风景区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五大连池原种场积极行动,高标准地完成了首批退耕还林任务,房屋拆迁安置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中。

  按照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工作要求,五大连池原种场需要整体搬迁7个单位,总户数2215户,房屋建筑面积28.82万平方米,总人口5354人,沿五大连池湖边1000米范围内耕地需退耕还林。五大连池原种场广大干部职工以申遗大局为重,全力支持申遗工作。为确保首批退耕还林和拆迁工作顺利进行,原种场成立了配合景区申遗领导小组,下辖拆迁安置、退耕还林、场部新建、思想教育等四个小组,实行领导包队、党员包户,层层分解任务,进行广泛的调查研究,制定了拆迁户帮扶方案。经过深入细致的工作,五大连池原种场目前已高标准地完成了首批退耕还林任务,房屋拆迁安置工作也得以稳步推进。

  与此同时,五大连池原种场还积极做好新址选址工作,力争3至5年内建成生态型现代化农垦旅游名场。据悉,此次新场区选址将按照占地3.5平方公里、居住1万人进行科学规划,本着“宜工、宜商、宜游、宜居”的城镇经营理念,将农场新区建设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当、功能齐全、环境优美、彰显特色的生态型现代化农场。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