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为中小学校交通安全护航
2010-05-21 16:31:08 来源:黑河新闻网  作者:李宝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黑河5月21日讯 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交警大队高度关注中小学校交通安全,落实中小学校高峰岗制,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在维护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大队通过落实高峰岗、进校授课等形式,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把维护校园交通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专门召开骨干会议进行研究,加强警力勤务部署,在学校路口设立“高峰岗”,继续落实“高峰站点”最大限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确保广大师生交通安全。

  二、明确上岗时间,认真履行职责。大队科学合理的部署警力,加强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状况,确定高峰岗时间(早上6:30—7:00,中午上11:15—11:45,中午下13:20—13:50,晚15:30—16:00),由大队民警分班轮流上岗执勤,严格监督检查,切实维护好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三、严治交通违法,整治与宣传并举。大队民警在站“高峰岗”维护交通秩序的同时,按照“交警要上路,上路要管事”的原则,严厉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对影响校园周边秩序的违法停车、摩托车载客进行综合治理,进一步净化交通环境。加大中小学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强化“五进”进学校宣传工作措施,切实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素质。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