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开展市场价格检查迎接“中俄界江旅游节”
2010-06-04 14:48:31 来源:鹤岗日报  作者:丛新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鹤岗6月4日讯 为配合中俄界江旅游节,市物价局日前启动了对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购物场所的价格专项检查活动。采取“五个到位”的措施,确保我市旅游市场价格环境井然有序,树立城市旅游新形象。

  为开展好检查活动,市物价局进行了精心准备,采取“五个到位”措施,即思想认识到位、制定落实工作方案到位、动员发动到位、检查指导到位、整治规范到位。以此加强旅游市场价格的监管,严肃查处价格欺诈、串通涨价、随意宰客等侵害游客权益的价格违法行为。对重点景区名山口岸价格整治工作,将会同县级物价部门实行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方式进行。5月27日,市物价监督管理局、市旅游局联合向景区管委会、旅行社、大型超市、商场、饭店、宾馆下发了《关于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的通知》和《提醒告诫书》,并就相关法律进行解读。5月31日,检查组分别对景区、市区部分旅行社、宾馆、超市等单位价格公示和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未发现随意涨价、价格欺诈等扰收市场价格秩序的现象,但有个别商店、旅行社等经营服务场所价格公示没有按要求标价,检查组当即下发了《整改意见书》,责令期限整改。

  此项检查活动将历时40余天,活动结束后,将组织开展“诚信景区”、“诚信商店”、“诚信旅行社”等价格诚信单位评选活动,并向省诚信办推荐。通过全面规范旅游市场价格秩序,促进行业自律,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努力营造和谐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