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恶搞信息频扰高考生 心理专家:要保持心态平和
2010-06-04 14:35:1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李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4日讯 近日,不少高考生却收到了令人心烦的“落榜短信”,哈市心理专家提醒广大考生,在收到这类的短信要保持心态平和。

  几天前,哈市高考生张娟早上打开手机,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内容是:“请将这条短信转发给你20个好友,你就能在高考中金榜题名,如果不转发,你就会落榜。别不信,很灵验的。”张娟看后,发短信的竟是她的同学。她气愤地给同学打了电话问其究竟。这位发短信的同学很无辜地说,她也是刚接到这样的短信,所以就转发了。

  记者在采访中得知,高考前,哈市不少高考生确实收到过类似的“落榜短信”。除了手机上有这类短信外,还有的同学在QQ里也收到了类似消息。许多考生表示,受到这样的短信很闹心,甚至影响目前的复习。

  对此,哈市心理专家高源教授表示,高考前,考生的心态本来就容易被干扰,这类短信很容易就会干扰到一些考生正常的复习和心态。所以,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在遇到这类短信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家长这时要以轻松的心态和考生一起分析这类短信的无聊性,以此帮助考生平静心态。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