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鸡冠区供电局“三节约”活动成效显著
2010-06-07 11:24:05 来源:鸡西新闻网  作者:乔喜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鸡西6月7日讯 节约每一度电,做到人走灯灭;节约每一滴水,做到水龙头损坏及时报修;节约每一张纸,做到文件尽量用网络传输,尽量双面打印;节约每一分钱,领导做典范,能省则省,餐桌上不浪费,生活中不讲排场、不攀比;节约每一滴燃油,支持和鼓励骑自行车到现场,有效控制油耗;节约每一寸导线,做到精心设计巧施工……这是鸡冠供电局在去年深入开展“三节约”活动以来全体干部员工养成节约好习惯的缩影。勤俭治企、勤俭治家在该局已达成共识,成为干部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为准则和理念。

  自开展“三节约”活动以来,鸡冠供电局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做到教育、宣传、措施、成效四到位。把“三节约”活动全面贯穿在供电服务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破解影响企业效益成本的难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细化落实,使该局实现了科学发展成本最小化、效益最大化、管理精益化。

  该局将“三节约”活动踏踏实实地落实到安全生产、工程管理、检修工作和设备线路维护中去。在撤旧方面,在每项撤旧工程开工前,有专业人员到施工现场负责材料的运输和及时回收,去年该局在北郊变出口四回线撤旧工程中,他们共撤钢管塔16基,撤240平方绝缘导线9600米;在龙域家园撤旧工程中撤高压杆4基,撤120平方裸线750米;在电网建设和改造过程中,他们将调换下来的旧变压器进行统一回收、梳理,有的通过清理和维修可以重新使用的,再投入重新利用。在施工现场,工程施工方案都双面打印,施工人员随身携带工具袋,及时回收遗落在现场的螺丝、螺帽及废弃的导线等其他废旧物资。在材料管理方面,该局严格审批进货价格、质量、数量,加强物资材料领用的控制和现场管理以及检修物料的消耗,与去年同期相比此项资金节约近两万元。

  该局通过完善线损管理制度和考核实施细则,确保电量在抄、核环节正确无误;制定按例日抄表制度,严防偷、漏、差、错等问题的发生;完善台、线绩效考核,将线损指标分线、分台区责任到人,考核到人;加强计量故障、差错管理,严格按照规程查、补电量;加大对窃电行为的查处力度,从严、从快、从重打击窃电行为。

  为将“三节约”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到绩效管理的各个层面,该局在办公用品、交通运输、燃油费、食堂管理等方面规定严格统一的标准,制定相关的制度和实施细则,使运输费、水电费、劳务费累计支出上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该局还严格控制非必要的支出,合理评估外部劳务量和劳务价格,有效地控制了外部劳务费的增长。合理确定办公用品标准,减少一次性物品的使用。并建立车辆维修审批、记录制度,降低维修费用,大大节约车辆耗费支出。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