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同江市交易团哈洽会经贸洽谈成果丰硕
2010-06-16 18:31: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立峰 高长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同江市长赵达与华能集团在哈洽会签约仪式上签约。 张浩摄

  东北网6月16日讯(王立峰 记者高长利)同江市交易团借助哈洽会平台,广结中外客商,力促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全面展示同江形象,取得了显著成果。

  6月16日,第21届哈洽会黑龙江省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举行。同江交易团的四个项目成功签约,分别是同江市四联经济贸易有限公司与俄罗斯维斯塔公司签订价值8000万美元的化肥进口合同,同江市长宏经贸有限公司与俄萨杜尔恩有限公司签订价值12000万美元的橡胶进口合同;同江市政府与华能科技有限公司就在同江建设街津山风力发电项目事宜签订合同,投资额20亿元人民币。同江市政府与辽宁丹东港集团就在同江建设国际物流园区项目签订投资意向书,投资额2亿元人民币。这些项目涉及外贸进出口、新能源建设等领域,将进一步提升同江产业发展水平,推动市域经济加快发展。

  哈洽会期间,同江市交易团广泛结交中外客商,积极参加俄罗斯商务日、中俄企业贸易对接会、滨海边疆区推介会、佳木斯农机产业园推介会、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推介会等多项经贸活动。此次哈洽会,同江市交易团总参会人员达到253人,其中国内客商20人,参加“会中会”的企业10家,俄方采购商20人,俄客商130人。

  “文化搭台、经贸唱戏”,为了在哈洽会上充分展示同江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独特的民族风情,同江市组织、邀请26名赫哲族演员和俄罗斯演员组成强大的演出阵容,在哈洽会期间演出多场带有浓郁的赫哲族和俄罗斯风情的歌舞节目,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收到了良好的宣传展示效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