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哈行村镇银行走进深圳 宝安融兴银行今日开业
2010-06-18 13:35: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罗忠林 魏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明,黑龙江银监局局长周民源,哈尔滨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志文及深圳市领导共同为深圳宝安融兴村镇银行揭幕。
深圳市政府领导为哈尔滨银行颁发鼓励奖金。

  东北网6月18日讯 为进一步健全农村金融体系,解决农村金融市场融资难的问题,哈尔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货币方式出资14,000万元人民币,在深圳开辟了一家新的村镇银行,宝安融兴村镇银行于2010年6月18日开业。

  哈尔滨银行是这个村镇银行的最大股东,占注册资本的70%。近年来,积极致力于发展村镇银行,截至目前,已有5家村镇银行, 140多个营业网点。截至2010年一季度末,资产总额892.94亿元,存款余额794.14亿元,贷款余额458.26亿元,员工3593人。近年来,哈尔滨银行秉承“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经营理念,在小额信贷领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引进国际小额信贷技术和经验,形成了“本土化加国际化”的发展模式,2006年、2007年连续被中国银监会评为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小企业贷款工作先进单位,并在全国同业创造性地提出了“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小额信贷银行”的发展战略,被中央媒体誉为“中国的尤努斯”。

  深圳宝安融兴村镇银行开业后,将秉承哈尔滨银行“普惠金融,和谐共富”的理念,以服务“三农“为宗旨,为当地农户、农业经济组织、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提供各类存款、贷款、结算等服务,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