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火车上截获未满月梅花鹿 已送往救护基地喂养(图)
2010-06-22 10:18:13 来源:生活报  作者:于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奄奄一息的小鹿

  黑龙江新闻网讯 “我这里是哈东站派出所,刚才乘警在车上截获了一只小鹿,身体挺虚弱,急需救护。”今天一上班,哈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就接到了求助电话,当日,在派出所民警及动物救护人员的帮助下,一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成功获救。

  8时许,一辆从满洲里开往哈市的列车徐徐驶进哈东站,在一节硬座车厢的座位下,一声声哀鸣从一个条纹旅行包里传出,座位上一中年男子显得局促不安。接到乘客举报后乘警立刻开包检查,发现一只出生不久的小鹿全身瘫软地蜷缩在包内。

  据该男子介绍,他姓陈,家住肇东市,这只小梅花鹿是他在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附近的原始森林里发现的,想自行带回家饲养。

  经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赵宪波介绍,这是出生仅一个月的梅花鹿,还处在吃奶阶段。被带下山后,因过度饥饿和劳累,小鹿身体非常虚弱,如不及时救助将有生命危险。梅花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目前全国野生梅花鹿不过千余只,禁止捕猎。如果是养殖的,也要得到养殖人的许可,否则一律视为非法捕猎野生动物论处。

  目前,这只小梅花鹿已被运回救助站,待其体力恢复后送往野生动物救护基地喂养,成年后放归山林。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