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利活动结束 力促水利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0-06-27 18:37:3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薇 韩雪 刘伟 朱丹钰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水利建设活动总结会。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讲话。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刘东辉(右)向省水利厅授旗。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摄

  东北网6月27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 孙佳薇 韩雪 刘伟 东北网记者 朱丹钰 顾硕)为期五天的省人大常委会视察水利建设活动26日结束。26日下午,视察组召开了总结会。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东辉、王东华、申立国、刘海生、符凤春参加视察并出席总结会,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

  在五天的时间里,视察组分成东、西两组,分别深入到哈尔滨、齐齐哈尔等8个城市的重点水利建设项目主战区,视察了全省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防汛抗旱等方面的近二十余个水利建设项目,实地察看了项目进行情况,慰问了奋战一线的水利战线职工,向一些重点水利项目授了锦旗。

  总结会上,在听取了关于全省水利建设情况的汇报后,视察组成员反馈了视察意见,对我省水利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水利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抓住前所未有的机遇,开工建设了一批重点水利工程项目,水利战线出现了强力推进的工作势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了重大突破,多项工作与去年相比有了很大的突破,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超过半,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刘东辉在讲话时说,省人大常委会开展视察水利建设活动,是贯彻落实本届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关键问题开展工作的一次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作出加快现代水利建设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抓住了国家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实施粮食安全战略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基础性工程,保障性工程和民心工程。经过一年多的发展,我省水利建设的重视前所未有,对水利建设的资金投入前所未有,水利重大项目之多、之大,建设速度之快前所未有,干部职工艰苦创业精神前所未有,水利建设事业一个崭新局面。

  刘东辉强调,我省是农业大省,但是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仍将长期困扰着我们。加强水利基础建设,大力发展现代水利仍是今后相当长时期十分紧迫的重大战略任务。做好下步工作,要抢抓机遇,抓住我省正在实施的“八大经济区”,“十大工程”建设,特别是为“两大平原农业综合开发实验区”上升到国家层面的战略机遇做好准备。要化解资金瓶颈,加大资金投入,继续积极争取国家资金支持,千方百计做好自筹资金落实工作,争取银行贷款,不断探索水利建设融资新途径、拓宽水利建设融资新渠道。要拓宽思路,做好以水兴业这篇大文章,主要是要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实现千亿斤粮食产能工程做文章;围绕城市发展、美化城市做文章;围绕民生做文章;围绕水电、水产养殖业做文章;围绕水域旅游做文章。要搞好水利配套工程建设,及时完成支渠、斗渠、毛渠建设,突出重点,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抓好项目建设管理,争取项目尽早发挥效益。要继续大力弘扬水利行业精神,努力带出一支有目标追求、业务水平高、作风过得硬的水利队伍。要依法治水、依法管水,继续加强水利法制建设,做到依法行政,有法必依,违法必究。

  会上,刘东辉还向省水利厅授予了锦旗。

  吕维峰在会上表示,将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的建议和意见,为现代水利建设和国家的粮食安全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