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集中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2010-06-28 09:47:59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赵鹏 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6月28日讯 从本月25日起至10月,哈尔滨市开始集中整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专项行动。25日,交警部门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780件,收缴假军车号牌17副,扣车165台,查获盗抢嫌疑车辆1台。据悉,哈尔滨市还将建立嫌疑车辆数据库,通过监控设备在路面自动比对涉牌涉证违法车辆。

  25日6时35分,执勤民警在南极桥上巡逻时,取缔了一辆前后牌照均被遮挡的黑ALZ898号松花江双排座货车。该车驾驶员陈挺表示,自己常凌晨送货,因怕被抓拍,就用明信片遮挡号牌以逃避处罚。16时许,接到举报后,交警部门在北环路将一辆涉嫌挪用号牌的奥迪轿车拦下,并将正准备驾车离开的驾驶员李某控制住。经查,该车发动机号后四位也有明显改动痕迹,并有盗抢嫌疑。目前,该车及驾驶员已被移送到有关部门调查。当晚21时50分,一辆挂着黑AD9853号牌的捷达轿车在霁虹桥上被取缔。经查,该车挪用警用牌照,原车牌照为黑AG1188,车辆被依法滞留。

  据交警部门介绍:此次专项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对27种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并将对伪造、变造车牌、行驶证,挪用他人车牌、行驶证,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行为最高将处2000元罚款;对无证或使用假证驾车者将依法拘留;对伪造、变造、买卖机动车行驶证、登记证书,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对有盗抢、走私嫌疑的机动车,将移交相关部门查处;对无合法手续又长期无人认领的车辆将上交财政部门处理。

  与此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对近年来监控设备记录异常和群众举报的涉嫌假牌套牌车辆信息进行排查,并通过“车驾管信息系统”汇总有3次以上补牌补证行为的机动车信息,录入全国假牌套牌机动车信息协查通报系统,今后将利用监控系统、城际和公路卡口系统、车载查询终端系统等系统,直接与嫌疑车辆数据库连接,自动识别、比对路面上的涉牌涉证违法机动车。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