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黑龙江大兴安岭火点增加到6处 扑火形势严峻
2010-06-28 16:5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景洋 梁书斌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NOAA-18卫星14时6分上报的图像显示,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已有6处火点。其中5处探测到位于呼中区内,1处位于塔河境内。

  26日下午首先探测到的火点已发展为17像素。28日早探测到的火点为4像素,森林防火部门证实这两处均为林火。新发现的5处火点为1-3像素不等,现正在核查中,但扑火指挥人员分析,林火的可能性较大。

  在一线扑火的森警告诉记者,火场温度高到“无法接近”,只能靠打防火隔离带等方法。且这一地区树木油脂大,燃烧起来不易灭,加之持续高温干旱天气,给扑火带来很大难度。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兵力主要集中在前两个火点,新发现火点容易形成新的火场,应高度警惕出现“火烧连营”。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