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的哥在交班时间拒载三次将被取消营运资格
2010-07-01 22:3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日讯 (记者 张强) 今天是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规定出租汽车实施限时交接班制度的第一天。按照规定,从7月1日起,哈尔滨市出租汽车实施限时交接班制度,驾驶员不得在16时30分至18时之间交接班。在今天的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共检查出租汽车1000余台,查处以“交班不顺路”为由的拒载行为10余起。

  今天下午,记者随同执法人员一同来到哈尔滨火车站附近。16时30分,两名乘客在哈尔滨火车站附近的月牙街打车。此时,车牌号为黑A56430的出租车停在两名乘客面前,当得知乘客欲前往学府路的哈医大二院时,司机称他要赶去香坊区交班,不顺路。16时35分,车牌号为黑A58497的出租车在哈站附近空车营运,当司机询问得知一名乘客要去公路大桥时表示,他只拉载到中央大街附近的乘客。17时,车牌号为黑A95310号的出租车行至哈医大四院门前时,一对70多岁的老人欲打车前往花园街,但驾驶员扔下一句“交班不顺道”后将车开走了。

  据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副处长冀智介绍,根据规定,以交班为由拒载的出租车驾驶员除被罚款500元外,还将从驾驶员资格证扣6分。两次拒载的即停车学习,三次拒载的则被列入行业黑名单,此后不得再从事驾驶出租车、公交车、客运车等行业。

  在今天的检查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发现部分驾驶员在未取得客运资格证的情况下营运。17时20分,在博物馆转盘道附近,一辆车牌号为黑A52292的出租车未悬挂监督卡被执法人员拦下。经查,该驾驶员已经开了半年的出租车,但一直未取得驾驶员客运资格证。17时30分,执法人员发现车牌号为黑A50228的出租车驾驶员同样不具备客运资格证。两名驾驶员因违反《哈尔滨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被处以1000-2000元的罚款,其所属的出租车企业被罚款2000-3000元。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