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男孩中考后上网两天两夜昏厥
2010-07-06 09:19:0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姜旭滨 王剑青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一男孩中考后与同学一起连续上网两天两夜,最终体力不支昏厥过去。医生提醒,考试后应当适当放松,过度地放纵会对身体造成损害。

  据了解,几天前,15岁的军军刚刚参加完中考。近半年来由于忙着复习考试,父母不让他碰电脑,这让十分迷恋网络游戏的军军苦闷不已。中考结束的第二天,他就约了几个同学一起上网打游戏,在同学家住了两天。为了疯狂地玩游戏,军军两天两夜都没合眼,白天也没正经吃饭,饿了就吃点黄瓜对付一下。第二天下午,军军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但他还是坚持在电脑前玩游戏。直到当天晚上22时许,连续奋战两昼夜的军军终于撑不住了,在站起身来喝水时,眼前一黑,一头栽倒在地。同学立即联系他的家人将其送到医院,经检查,诊断为短暂性休克,是由于大脑过度紧张缺血导致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考高考结束后,一些考生由于过度放松,连续上网、过度饮酒、睡眠不足等原因造成身体损伤,严重者甚至因酒精中毒危及生命。医生提醒,考后适当的放松是应该的,但要把握好尺度,不要过多地熬夜、酗酒,更不要打架,以免伤及身体。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