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哈尔滨扑火队圆满完成赴大兴安岭扑火任务
2010-07-06 10:09:40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白艳秋 穆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 记者昨天从市林业局了解到,自7月1日抵达大兴安岭呼中火场前线后,哈尔滨市扑火队连续奋战4昼夜,已扑灭由哈尔滨市负责的火场明火,目前前线正在清理残火。

  按照省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的命令,6月30日哈尔滨市赴大兴安岭呼中火场前线指挥部率10支扑火队,共计1000人,分两批奔赴扑火前线———大兴安岭地区呼源林业局。市交通局提供的一台后勤保障专用车和市民政局提供的166顶帐篷,也及时抵达前线。

  据了解,哈尔滨市扑火队到达会合地点后,紧急开赴亚里河林场二十三线9号火场,当晚24时到达后立即投入战斗。由于深山没有信号,扑火队与外界的联系一度中断。直到7月2日队员下山取给养时,后方才从间断的通话中了解到,扑火队员克服各种困难,已扑灭明火20余处。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扑火队员已连续奋战4个昼夜,扑灭了由哈尔滨市负责的火场明火,且没有任何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