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300余种森林食品亮相森博会
2010-07-06 14:32:53 来源:林城晚报  作者:王玉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伊春7月6日讯(记者王玉梅)在首届中国(伊春)森林产品博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森林食品群英荟萃,集中展示了我国森林食品产业的强劲发展势头。

  5日上午,记者在森博会森林食品展厅内看到,山核桃、野山参、鹿茸、松花粉、黑木耳、猴头菇、蓝莓果汁等带有浓郁大森林气息的原生态森林食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在铁力林业局森涛山特产品公司的展位前,该公司新研制推出的林蛙油养生酒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目光,一位女士品尝之后说:“纯天然的产品就是好,喝酒的同时还能保健,真是一举两得。”据该展厅的工作人员介绍,此酒采用小兴安岭纯天然林蛙油经提炼加工制成,具有增强免疫力的保健功效。来自浙江的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松花粉研究开发中心的区域经理孙国荣说,此次来伊春参加森博会,感受到了这里原生态的美,尤其是这里的森林食品、木制工艺品种类丰富,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食品具有有机、天然、健康的特点,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青睐,从而也带动了相关企业的发展壮大。此次森博会吸引了浙江、河北、辽宁、吉林等省、市的52家森林食品企业前来参展,共设展位113个,产品包括食用菌、野果、野菜、保健品、可食动物食品、矿泉水6大类,共计300余个品种。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