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揭牌 水上搜救电话0451-12395
2010-07-06 17:06:3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邵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6日讯(记者 邵奇)6日,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揭牌仪式在黑龙江海事局举行。副省长王玉普出席并为搜救指挥中心揭牌。

  黑龙江省水上搜救指挥中心前身为黑龙江省水上搜救中心,中心办公室设在黑龙江海事局。指挥中心统一组织、协调、指挥全省水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助工作。中心成员单位34家,在发生水上突发事件时,承担相应的水上搜救、抢险救灾、支持保障、善后处理等应急工作。水上搜救电话为0451-12395。

  另据记者了解,2009年,我省水上搜救成功率达到100%。省市两级的水上搜救机构基本建立,初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应急预案体系,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快速反应、团结协作、防救结合”的工作格局。我省与俄罗斯以及吉林、内蒙古两省区间的应急合作机制建设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特别是成功举办了中俄两国首次高层次、大规模、多科目的水上应急联合演习,水上搜救能力和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