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双胞胎”黑车走碰头招摇过市一同被扣
2010-07-07 06:55:26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刘治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7日讯 昨天中午,接连三台挂着早已注销号牌的“假出租车”招摇过市时被香坊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发现,其中的两台假出租是一对“双胞胎”黑车。目前,三台违法车辆均已被交警部门滞留调查。其违法行为核实清楚后,三车均可能面临合并处罚6000元,并一次记36分的处罚。

  记者从香坊交警大队获悉,昨天12时许,交警正在香顺街和五叙街交口执勤时发现,一车号为“黑A98663”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停在路边,而该车号牌新旧程度与该车号发放年限十分不符,存在伪造嫌疑。民警立即对该车号进行网上比对。发现“黑A98663”号号牌早已在2007年被强制注销。上前取缔该车时,民警发现车内并无驾驶员,车门锁死,而一男子正在车旁徘徊。面对民警询问,该男子表示自己不是司机后匆匆离开。而民警在比对车内服务卡上的照片后发现,离开男子可能就是该车驾驶员。由于车辆被锁死,民警找来拖车将该车拖回调查处理。

  在扣车返回途经公滨路时,执勤交警又发现,前方一正沿公滨路由西向东方向行驶、挂“黑AC5882”号牌的红色捷达出租车后牌照有明显作旧痕迹,便立即对该车号也进行了网上比对。网上显示:“黑AC5882”号牌也已被强制注销。交警随即在公滨路与红旗大街转盘道附近将该车截停。该车驾驶员下车后不但没有出示驾驶证和行车执照,反而借打电话的时机悄悄离开了现场。执勤交警只好又将该车开往大队滞留。而就在交警带着两台“假出租”返回途中,途经公滨路德强学校门前时,又一辆挂着“黑AC5882”号牌的红色出租车从对向驶来与执勤交警擦肩而过。因已确定该车号已被强制注销,执勤交警立即掉头追赶第二辆“黑AC5882”号出租车,并在公滨路省林业检察院门前将该车拦下。见有民警取缔,此车驾驶员下车后同样二话不说扔下车就跑。

  目前,这三台“假出租车”均已被交警部门依法滞留。据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三车均涉嫌挪用号牌、使用假保险贴和假检车贴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正在对各车违法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待核实确定后,三车均可能面临6000元罚款、一次记36分的合并处罚。交警部门处罚后,还将把三车移交市交通局调查处罚。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