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卫生联检首日 中山花园游泳馆池不达标仍存隐患
2010-07-09 08:54:17 来源:生活报  作者:芦伟坤 杨志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融府游泳馆水质余氯含量达标。芦伟坤 摄

  黑龙江新闻网讯 《哈市5家游泳馆卫生安全堪忧》、《哈市卫生监督所:彻查问题游泳馆卫生》报道见报后,受到了市民的普遍关注和卫生监督部门的重视。8日,哈市卫生监督所与南岗区、道里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对本报曝光的问题游泳馆进行了一次彻查行动,其中3家游泳馆已整改,但中山花园游泳馆存在余氯不达标问题。在随机抽查的2家游泳馆中,通达游泳馆存在严重的卫生安全隐患:不仅浸脚池没有消毒,就连拖鞋消毒间也没有,而且馆池内也未设置救生员和观察台。

  通达游泳馆无拖鞋消毒间和救生员

  9时许,记者随同哈市卫生监督所环境科执法人员来到道里区的通达游泳馆,其正门上贴有“因电源线路出现故障,停业一天”的通知。但一名老人却领着小孩子走进了游泳馆,并坐在椅子上等待验票,游泳池内还有四五名泳客正在戏水。面对执法人员的检查,馆内一名男工作人员表示,电源坏了,停业一天。“游泳的都是我们自己的员工。”该员工说。

  执法人员现场提取了泳池水样,经检测余氯含量为0.5毫克/升,符合标准。正当执法人员准备对浸脚池的消毒情况进行检测时,却发现脚池内没有水。执法人员提出要对拖鞋消毒间进行检查,一名姓杨的工作人员领着记者和检查人员绕了一圈,也没找到消毒间。同时,泳池内的拖鞋都没有进行消毒处理。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游泳馆急救室与办公室系同一房间,并且无法进入,经营者无法提供日常自行监测的水质消毒记录。

  执法人员当即对这家游泳馆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中山花园游泳馆池水余氯含量不达标

  生活报5日曾对中山花园游泳馆存在的卫生安全问题进行了曝光,今天记者再次来到该馆发现,虽然救生员由原来的1名增加到2名,但救生观察台却仍旧只有1个。

  执法人员经过检测后发现池水余氯含量略低于0.3—0.5毫克/升的标准。据哈市卫生监督所环境科执法人员刘辉立介绍,池水中余氯含量不能高于或低于标准,高出标准一两倍容易对泳客皮肤有刺激,引起瘙痒,且腐蚀泳衣;过低则易造成池水细菌指数超标,危害泳客身体健康。

  3家游泳馆整改后达标

  生活报曾对商大游泳馆、哈尔滨游泳馆、龙电花园游泳馆的卫生安全问题予以曝光,8日10时至15时30分,记者随同卫生监督部门检查组再次对3家游泳馆进行了暗中查访,发现3家游泳馆以前暴露出来的卫生安全隐患都得到了有效整改。检查组随机抽查的融府游泳馆池水余氯含量符合标准,拖鞋消毒间、浸脚池均达标。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