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太阳岛今夏首度开放夜公园 每周五周六晚免费畅游
2010-07-09 10:00:41 来源:东北网-新晚报  作者:张德杰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9日讯 太阳岛与南岸市区隔水相望,不仅是全国著名的旅游避暑胜地,更是伴随冰城每位市民成长的梦幻之地。但由于历史原因,太阳岛的夜晚一直无法满足市民的休闲需求。今夏,太阳岛将首开夜公园———“梦幻太阳岛,消夏狂欢夜”,从7月16日至8月28日,每周五、周六晚,太阳岛免费开放大半景区,并推出太阳岛啤酒城、露天电影、文化夜市、草地帐篷、俄罗斯风情歌舞等系列节目。

  “梦幻太阳岛,消夏狂欢夜”活动由松北区委、松北区政府、哈尔滨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太阳岛、新晚报承办,协办单位包括:太阳岛国际啤酒城、太阳岛俄罗斯皇家金色剧院、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松花江索道、市轮渡公司、市交通局29路公交车队。

  据主办方介绍,活动期间每天18时至22时,太阳岛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大半景区。同时,太阳岛国际啤酒城、太阳岛俄罗斯皇家金色剧院、太阳岛俄罗斯风情小镇等也将向市民开放。为保证市民出行,松花江索道、市轮渡公司、市交通局29路公交车队均将提供交通服务,市民可自由选择从陆路、水路、空中抵达太阳岛。

  据了解,20世纪初,随着中东铁路的兴建,许多外国侨民相继来到哈尔滨,并纷纷在太阳岛修建别墅。这些侨民携带家眷,在太阳岛“野餐、野游、野浴”,这充满异国情调的生活习俗,成为太阳岛乃至整个哈尔滨特有的一种文化现象,被称为太阳岛早期的“三野”风情,并一直影响到哈市市民今天的生活。1964年,太阳岛风景区正式成立。1989年,被命名为黑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直至被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太阳岛碧水环绕,景色迷人,拥有质朴、粗犷、天然无饰的原野风光。荷花湖、水阁云天、避雨长廊、花卉园、中日友谊园等人文和自然景观,也以其特有的自然风光、浓郁的欧陆风情,令人流连忘返。

  最美的还是盛夏的太阳岛,每年夏季这里都游人如织。但因历史原因,太阳岛的夜晚大部分景区漆黑一片。为此,太阳岛投资数十万元建立灯饰长廊、灯光广场,并从今年起打造“梦幻太阳岛,消夏狂欢夜”,让盛夏夜的太阳岛变成市民的后花园。

责任编辑:丁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