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郝会龙:加快产业改造升级 助推经济发展(访谈)
2010-07-14 16:23: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尚峰 李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7月14日讯 (记者 杨尚峰 李楠)盛夏7月,记者在齐齐哈尔采访时看到,齐化集团“双三十”项目工地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产业升级改造速度加快,质量提高。而这正是齐齐哈尔市在深入开展“凝神聚力、创新发展”主题活动中取得的成果之一。

  “双三十”工程是齐齐哈尔市今年新上的年产30万吨烧碱和30万吨聚氯乙烯工程,是齐齐哈尔市今年确定的50多个大项目之一,作为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的标志性工程,它的投产年产值与利税将翻一番以上。

  齐齐哈尔市委书记郝会龙表示,学习弘扬大庆精神重在抓落实。齐齐哈尔市围绕自身传统优势产业装备制造、绿色食品加工和化工三大产业的改造升级来进行,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与新生物医药的“三新”产业。

  郝会龙介绍,“双三十”工程是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与扩张的典型例子。而7月下旬即将开工的新能源客车产业园对齐齐哈尔市经济结构的整体改善,提升企业层次起到重大作用。太阳能与电池混合动力的汽车不但符合国家提倡的节能减排低碳经济的概念,还可以拉动传统的装备制造产业升级换代。通过抓大项目建设,力争在3至5年内使齐齐哈尔市经济总量和财政收入翻一番,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