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首个暑运客流高峰还将持续一周
2010-07-15 08:53:25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于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齐齐哈尔7月15日讯 截至14日18时,齐齐哈尔火车站日发送旅客3.1万人次,逼近春运高峰,创今年暑运以来日发送旅客新纪录。

  据悉,暑运开始后,齐火车站迎来客流高峰,7月10日、11日,旅客日发送量达到2.8万人次,比平时发送旅客人数多出近万人,客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大连、北京、南京、上海、杭州等方向。在购票方面,我市共有45个代售点,现在预售点和火车站售票系统联网,每天8时同步预售十一天内车票。铁路部门建议出行旅客去预售窗口购票,节省排队时间。票价方面,齐齐哈尔至北京北方向的1802次列车由于更换车体,票价有所调整,开始执行新型空调客快票价。

  据车站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学生流、旅游流和探亲流的同时出现,首个暑运高峰期还将持续一周左右。为确保暑运组织有序,齐火车站所有客运人员已停止休假,全站进行暑运总动员,机关干部、休班的职工也投入到了紧张繁忙的工作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