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冰城新地图预计10天内面市 新路桥单行道都有
2010-11-04 07:53:37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代兵 刘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1月4日讯 昨天,记者从哈尔滨地图出版社编辑部获悉,冰城新地图预计10天内可面市,新地图跟踪新路桥改造工程升级,楼盘、新路桥、新厂址、单行道、停车场等都能找到。

  据了解,新地图依托旧地图版面局部升级,分正反两面:一面为二环路以内市区街道图,另一面是包括四环在内的哈市整体地图。比5月的旧地图多了群力、呼兰、平房三个区域的详细内容。旧地图上没有的工厂厂址、楼盘在新地图上都能找到。新建的桥梁、道路在新地图上标注十分清楚,松浦大桥在旧版地图上用虚线标注,在新地图上变成了实线。除此之外,为更清楚标注道路拓宽情况,编辑们把拓宽以后的道路,在地图上用宽线条标注,使其更明显。司机拿到新地图,只需看两条道路线条的宽窄,就能判断道路的行车规模。

  记者在翻看新地图样本时发现,新地图继承了老地图方便出行的主旨,整体采用折叠式,可以打开,也可以像翻书一样看局部区域情况。地图的标注区还印有市区内常见的交通标志。

  据地图编辑们介绍,哈尔滨市的地图常变常新,标志着城市的快速发展。新地图也更注重人性化,哪里变成单行、哪里可停车,都能在地图上找到。

责任编辑:隋洪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