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道里区坚持“三抓三带”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实效
2010-12-08 17:08:09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善滨 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2月8日讯(王善滨 记者顾硕)记者8日在相关部门了解到,在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中,哈尔滨市道里区坚持“三抓三带”的工作作法,即抓上带下、抓“大”带“小”、抓点带面,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道里区采取区委中心组带二级班子中心组学习的方法,上下联学,以上促下。请专家作辅导报告时,以区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的方式,扩大到二级班子中心组所有成员参加。区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时,二级班子主要领导列席,每次安排一名区委常委作中心发言,3-4名二级班子主要领导围绕学习专题进行体会交流。区委中心组成员与二级班子结学习对子,增强了二级班子成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同时,注重调动所属下级党委的主观能动性,充分发挥它们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中的积极作用。区委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领导小组重点抓系统党委、街工委、乡镇党委和机关工委创建学习型党委。各党委负责对所属党支部开展学习创建工作进行组织、指导、考核,并提出评定意见。通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确保全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整体推进、全面落实。针对全区党组织层次不一、类型较多的实际,道里区委注重搞好分类指导。采取试点先行的办法,在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党组织中选择基础较好、有建设学习型团队经验的单位先行试点,规范各项制度,活化载体活动,及时总结经验,并在适当时机组织全区党组织进行现场观摩和学习,使各党组织学有目标、做有榜样,确保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工作点上开花、面上结果。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