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投放价格调节基金 8300万元补贴低收入群体
2011-01-31 08:52:5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贾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1日讯 元旦至春节期间,我省物价部门集中投放价格调节基金8304.92万元,对低收入群体实施价格补贴和救助,有效缓解了“米袋子”、“菜篮子”、“火炉子”等生活必需品涨价对群众生活的影响。据悉,从2010年2月至今,全省已累计投放价格调节基金1.3191亿元。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价格调节基金包括用于救助低收入群体和伤残人员5297.39万元;用于平抑粮油、肉、蛋、菜等定点、定量、定品种价格补贴945.83万元,用于扶持农副产品基地和养殖基地建设4886.58万元。其中,哈尔滨市投放2580万元用于蔬菜价格补贴和棚室蔬菜生产、储备建设;齐齐哈尔市(县)投放价格调节基金98.5万元,用于低收入困难群体救助和粮油肉菜价格补贴;牡丹江市、鸡西市、双鸭山市、伊春市、黑河市、绥化市积极采取市县联动的办法,分别投放1588.84万元、744.5万元、472万元、541.3万元、578.75万元和759.2万元,均用于救助低收入群体和平抑粮油、肉、蛋、菜等定点、定量、定品种价格补贴。

  绥芬河市为全市6.5万人口发放了每人200元的物价补贴,特困户每户再额外发放280元补贴;大庆市投放1836万元为低收入家庭和重度残疾人员发放物价补贴;伊春市投放1426.7万元用于补贴居民供热;七台河市投放价格调节基金169.36万元用于低收入困难群体救助和粮油肉菜价格补贴;鹤岗市投放495万元补贴3万多户低收入家庭;黑河市爱辉区投放313万元、北安市投放11万元、逊克县投放14.38万元用于扶持网箱养鱼业和蔬菜基地建设。大兴安岭地区投放价格调节基金20.35万元用于低收入困难群体救助。我省垦区也累计投放价格调节基金131万元,用于低收入困难群体救助、粮油肉菜价格补贴和扶持蔬菜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