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半仙儿拐走老人10万元:你家近日有灾,得破一破
2011-01-31 10:29:3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夏德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大娘,附近是不是有算卦先生? 冯婧懿/绘

  黑龙江新闻网讯 “大娘,我问一下,这附近是不是有个算卦很准的老先生?”如果有人这样问你,你就要当心了,这是骗子采用的一种诈骗手段。经哈尔滨市南岗警方调查,在哈市几个小区都发生过类似案件,1月12日,4名涉案人员被哈市南岗区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1年、10年和4年不等,这4人共作案10起,诈骗金额共计30余万元。

  去年6月15日上午,哈市南岗区73岁的李玉琴(化名)在自家小区附近溜达时,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拦住她说:“大娘,我想问一下,这附近是不是有个算卦非常准的老先生?我弟弟前阵子出了点儿事,想找人给他算算,把灾消了。”女子自称是齐齐哈尔人,她听朋友讲,弟弟可能是“被不干净的东西冲撞了”。就在这时,一名中年男子过来说:“你是找赵‘半仙儿’吗?”接着便对“半仙儿”夸奖一番,女子让中年男子带她去找,还劝说李玉琴一同前往。

  一路上,女子与李玉琴闲聊了些各自家里的情况,到了附近一个小区门口,一名男子和一名中年女子已在那里,男子说,“半仙儿”已经算出李玉琴家有灾,让他转告李玉琴“你家近日有灾,得破一破”。随后,男子说出了李玉琴的家庭成员等情况,并说如果不“破关”,李玉琴的儿子就有生命危险。这时,与李玉琴同行的一男一女也焦急地帮她询问破解方法。男子说,“半仙儿”写了一道符,让李玉琴拿10万元钱,用符包好后放在家里的正南方,6个小时后打开,将符烧掉,就可以逢凶化吉了。

  李玉琴回家将10万元钱取来交给男子,并支付了“半仙儿”200元劳务费。男子将符和钱都包在一个红布包内交给李玉琴,并反复叮嘱她必须6个小时后打开,否则就不灵了。

  李玉琴回到家中,将红布包放在正南方。当天中午,她的儿子回家听说此事后,感觉是个骗局,便打开红布包,发现10万元钱“变”成了报纸。

  据南岗警方调查发现,哈市其他几个小区也发生过类似案件,经并案侦查,警方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这4人有分有合,共作案10起,诈骗金额共计30余万元。

  警方提醒,每年都有很多以“破财消灾”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发生。犯罪分子一般会先说你家人可能会有“血光之灾”,等你被吓住,心理防线被一步步攻克后,他们就会以祈福消灾的迷信手段,哄骗你拿出巨款进行所谓的“消灾解难”,发案地点多是广场、路边、居住小区等老年人经常散步的场所,犯罪分子往往选择中老年妇女,特别是55-75岁的女性进行诈骗。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