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情人节: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老中青三代说“爱”
2011-02-14 20:05:5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月14日,一对夫妇在商场花墙前合影留念。东北网记者 李博 摄

  东北网2月14日电(记者 李博)情人节,一个西方的节日,如今在中国同样盛行。玫瑰、巧克力、烛光晚餐构成了这个表达爱意的节日。这一天人们会怎样庆祝?记者随机采访了老中青三代人,一样的情人节有着不一样的感悟。

  青年人:向往爱情的甜蜜

  对于形单影只的青年男女来说,在情人节这一天告别单身似乎意味别样。2月14日的一场相亲会,前来参加活动的姑娘小伙带着一份寻觅缘分的心情,期待着属于自己的甜蜜爱情。方小姐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很少有时间停下来考虑一下自己的事情,平日的忙碌不觉得,每到这样的日子就格外觉得孤单,心里空落落的,方小姐说,在心里我期待一份简单纯净的爱情,只要看对方一眼就会觉得甜蜜的爱情。

  中年人:守护平淡中的爱

  孙先生,是一位媒体工作者,10年锡婚。他的情人节没有太多语言的表达,如平日一般。但是这个节日让他心有所感,对生活、爱情和婚姻有更多的思考。现代都市,所有的情感困惑都在快速发酵,将婚姻进行下去,需要责任和勇气。他说,人生短暂,相知不易,善良的人,将婚姻进行到底。

  老年人: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徐阿姨,75岁,以家为业,五个孩子已经长大独立。她说,老两口过了大半辈子、吵了大半辈子,但老伴爱吃的,老伴想吃的,从不落下。现在一个在闺女家,一个在儿子家。14日情人节,她拿起电话,拨通老伴的号码:“都谁在呢,给你打个电话,没啥……”

  记者手记

  在众多受访者中,大多数人表示会给予感情特别的庆祝与纪念:一份小礼物,一束鲜花,一顿精心准备的晚餐,一场关于爱情的电影,一起牵手逛完整条街,一起在硕大的玫瑰花墙下拍照……很多受访者表示,这不是一种刻意的一起,只是在这样的节日里一起回味在感情道路上的温暖点滴,学会珍惜,学会关爱,学会呵护。

  2月14日,每个人都在经历着属于自己的情人节,喜悦,感伤,惦记,希望,回忆……虽为一日,亦为一世,爱在情人节,且行且珍惜。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