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将改造化工路等8条街路 东部路网外延
2011-02-15 09:26:35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左靓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 为加快哈尔滨东部松江湿地旅游开发,完善哈东地区路网建设,今年,哈尔滨市建委将重点推进哈尔滨市东部地区化工路、香福路、香茗街等8条道路进行改造建设。目前,哈尔滨市建委东部外延路网工程建设指挥部正在对化工路、电碳路、香福路范围内的地下管线进行调查,预计近期内完成该区域内部分管线迁移。

  为完善哈尔滨市东部区域路网,“断头”17年的长江路去年被打通,由此,长江路与南直路、化工路、龙凤路连接,成为了哈东地区又一条交通主干道,让拥堵的哈尔滨市东部出城口得以舒缓。但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仅长江路与哈成路两条主干路难以盘活整个哈东地区的路网发展。今年哈尔滨市建委将继续对哈东地区进行路网改造,为松江湿地开发建设创造有利条件。

  “哈东地区因为交通不便,所以发展和哈尔滨市其他地区相对滞后,去年打通长江路后我们感到哈东地区的交通有了明显好转,但得知政府投资建设松江湿地后,我觉得应该对一些能直接到达湿地公园的道路进行改造,使市民能更方便地感受到哈尔滨市湿地的魅力。”一位居住在哈东地区的居民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同哈尔滨市中西部地区相比,哈尔滨市东部地区居民相对较少,但该区域有包括“哈尔滨国际集装箱编组站”、“哈尔滨内陆港”、“高科技农业示范区”、“伏尔加庄园”等多个省市重点大项目。这里已经形成一条完整的科技研发、工业生产、基础材料、物流配套、旅游服务为一体的新型现代化产业链。这些建设项目为哈东地区带来了机遇,但由于该区域只有哈成路与长江路两条道路主干路,使得发展滞后凸显。

  据介绍,今年,哈尔滨市建委将重点推进的城市西部、中部和东部三大板块重点路桥工程建设。东部地区着力改造化工路、电碳街、电碳街打通、香茗街、香福街、香福桥、香河地道涵、伏尔加庄园支线8条道路。记者走访发现,要改造的街路要么破旧不堪,要么承载能力差影响车辆通行,其中化工路破损非常严重。记者看到,整条路路面高低不平,大坑连着小坑,过往车辆都减速慢行。途经这里的出租车司机张仰平抱怨,这条路已经没有模样了,基本找不到柏油路面,到处都是坑,只能用一挡缓慢行驶,不仅影响车行速度,还费油。

  这些道路改造后将扩大城市外延,使周围土地价值得到提升,同时为松江湿地的旅游发展提供便捷的交通网络。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化工路、电碳路、香福路范围内的地下管线进行调查,预计近期内完成该区域内部分管线迁移。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