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汤圆价格普涨一成
2011-02-15 14:53:47 来源:大庆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2月15日讯 元宵节临近,各大品牌各种口味的汤圆、元宵成了大超市里最抢眼的角色。记者走访了解到,今年品牌汤圆价格比往年普遍上涨一成,去年少量上市的果馅汤圆大量上市,并成为市场亮点。

  14日,记者在新玛特超市、沃尔玛、庆客隆了解到,今年,米旗、三全凌都大量推出了果馅汤圆,尽管每袋卖到了13.9元(320克装),仍然受到了市民的追捧,目前部分水果口味的汤圆已经断货。卖场销售人员都表示,今年水果口味的汤圆卖得最好。

  那么,今年元宵、汤圆的价格水平如何呢?在超市选购汤圆的马女士发现,多个品牌的汤圆都涨价了,每袋5元以下的品牌汤圆几乎没了踪影。“去年这种黑芝麻馅的,一袋卖5.9元,今年卖到了6.9元。”

  除了袋装汤圆涨价,在超市内现场制作的元宵每斤也涨了1元钱。

  “平均上涨了一成左右吧!”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糯米、白糖、芝麻等做汤圆的原材料涨价了,而且人工成本增加了,提高元宵、汤圆售价是必然的。

  美食乐公司还推出了粘玉米汤圆,据了解这是国内惟一的粘玉米汤圆产品。

  礼盒汤圆也在今年大行其道,多家超市均在显眼的位置摆放了大量汤圆礼盒。庆客隆生鲜处李处长说:“消费者越来越看重汤圆的质量和品牌,走亲访友拎一两个汤圆礼盒很讲究,所以生产厂家也都投其所好,在汤圆礼盒上做足了功夫。现在礼盒汤圆销售情况远超预期。”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