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绥芬河公安检查站“警营开放日”学生接受国防教育
2011-02-15 16:42: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涛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边防官兵手把手地向同学们教授叠被子技巧。宋涛摄
绥芬河公安检查站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宋涛摄
同学们在官兵的指导下亲身穿戴警用执勤装备体验。宋涛摄

  东北网2月15日讯(王涛 记者孙晓锐)15日下午,绥芬河公安检查站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绥芬河第一中学、第四小学“寒假课外活动体验营”的学生。绥芬河公安检查站以“警营开放日”的形式组织中小学生走进部队,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接受国防教育。

  当天14时,50余名“寒假课外活动体验营”的中小学生在前进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来到绥芬河公安检查站感受和体验部队生活。“寒假课外活动体验营”的同学们参观了该站荣誉室、警用器材室、厨房、健身房、宿舍和“士兵之家”文体活动室等场地。该站教导员马金泉陪同小同学们参观,并向大家讲解了部队的历史沿革、人物事迹、取得荣誉、一日生活制度以及所担负的工作任务,让小同学们对警营有了直观的认识和了解。随后,边防官兵在宿舍手把手地向小同学们教授叠被子的技巧,在器材室向大家展示了警棍、防爆头盔、防爆盾牌、防割手套、催泪弹模具等训练和执勤装备,学生们在官兵的指导下通过亲身穿戴进行了体验。随后,官兵们还为小同学们表演了擒敌技能、盾牌术等。

  绥芬河认真开展开门评警活动,通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让中小学生增进了对部队生活的了解,增强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国防的意识。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