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2010年哈尔滨市778名公务员受党纪政纪处分
2011-02-22 09:41:5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立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新闻网讯 今年,哈尔滨市将重点整治公务员作风不正,不谋事、不干事、干不成事等问题。这是记者从今日召开的哈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哈市反腐工作将重点抓好“四个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党政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整治影响和破坏发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干扰和阻碍大项目建设突出问题。加大效能监察、专项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问题突出、整改不力、影响恶劣的要严肃处理、严格追责。重点整治作风不实,执行力弱,责任心不强,形式主义,说一套做一套,哗众取宠,虚报浮夸,急功近利;作风不正,不谋事、不干事、干不成事,不敢担当、当“和事老”、“太平官”;作风不廉,搞权钱交易,损公肥私等问题。

  重点整治医疗卫生领域看病贵、看病难;教育乱收费、乱办班;食品药品安全。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加强执法监察和专项监察,对公示制、承诺制和问责制不落实或落实不力,影响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的典型案件从严查处,公开处理。重点整治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各自为政、推诿扯皮;以权谋私、随意执法、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等问题。重点整治大项目建设、征地拆迁、资金使用中内外勾结,制假贩假骗取国家补偿;暗箱操作、幕后交易、违规违法行为;盲目决策,胡干蛮干,失职渎职,造成重大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和损失等问题。

  据介绍,去年哈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4622件(次),立案752件,其中大案要案242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78人,移送司法机关24人,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3.3亿元。

责任编辑:韩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