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将出台规范商品房价格通知 5月1日正式施行
2011-03-24 09:23:55 来源:东北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李佳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4日讯 记者23日从哈尔滨市物价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与哈尔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针对商品房明码标价等行为草拟了相关通知,该通知将于近期出台。据悉,通知要求哈市商品房实行明码标价“一套一标”,并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1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的通知。据市物价监管局有关人员介绍,哈市《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价格行为》的通知已经草拟完成,目前市物价监管局正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草拟的通知进行会签,做进一步的修改,通知将于近期出台。据了解,市民在买房时大都通过图纸、合同书等了解房屋的相关情况,对于房屋的了解难免会产生误差,有的甚至会上当受骗。对此,本次草拟的通知要求商品房经营者在商品房交易场所的醒目位置放置电子信息屏、标价牌或价目表等,公示商品房的价格、结构、居住面积、朝向以及楼层等相关内容,同时公示价格主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此外,通知中还涉及规范商品房销售、违反明码标价行为如何处罚等相关内容。据悉,草拟的通知中暂不涉及中介服务机构销售二手房的明码标价问题,哈市商品房明码标价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张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