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黑龙江现代艺术学院与中影培训基地联合培养影视人才
2011-05-20 17:45:08 来源:中国网  作者:晨凡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11年5月,黑龙江现代艺术学院与中影集团中影培训基地达成专业共建合作协议,中影数字影视人才培训项目正式在哈尔滨启动,黑龙江现代艺术学院成为首家开设影视表演、影视配音、影视化妆专业的院校。

  按照双方协议约定,将在影视表演、影视化妆、影视配音、影视后期制作四个专业联合培养影视人才,将开设影视表演、影视化妆、影视配音九个月就业培训课程和影视后期制作、影视表演两年制就业班。通过双方优势互补,联合培养的方式,满足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对具备影视艺术修养的实用型人才的需求和填补数字娱乐产业的巨大人才缺口。

  黑龙江现代艺术学院培训中心郭主任介绍,中影数字影视人才培训课程将借鉴国内外成功的职业培训经验,教学的重点放在学员操控实际项目能力的培养上。为学员构建名师授课、艺术素养提高、项目实战、企业实习和网络讨论的多元化专业教育平台。教师在讲授理论及软件操作知识的同时,更将大量实际项目的制作及操控经验传授给学员,给予学员丰富的实习实训机会,全面提升学员的就业竞争力。

  在教学中,融合北美和北京电影学院先进的产业化课程设计,全面采用案例教学方式和公司化的教学管理模式,大量引入商业项目实战,结合中国电影集团实际商业项目制作要求来培养学员的制作理念和技术规范,涵盖影视艺术领域编导、表演、化妆、配音、后期特效、动画等方方面面的理论及实战内容。

  中影集团中影培训基地相关负责人指出,通过双方合作对黑龙江地区影视人才培养水平整体有所提高,必将培养出符合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需求,具备影视艺术修养的实用型人才。参加培训的学员将有机会亲身参与中国电影集团实际项目的后期、特效、动画等环节的制作工作。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知名艺术院校引进大量资深教师,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也派遣大量一线技术精英来参与学员全程培训,一系列严格的师资管理制度切实保证教学质量。

  据了解,中影培训基地是中国电影集团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旗下最专业的影视人才培养机构。黑龙江现代艺术学院是经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建的唯一一所有特色的独立的省级民办艺术学院,院长由黑龙江省美协副主席,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高卉民教授担任。

  目前,中影数字影视人才培训已经正式开始招生,欢迎电咨询、来学院实地考察。报名咨询方式:0451—51836826 81606173

责任编辑:高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