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尔滨三联药业”称有人造假 药监部门已介入调查
2011-08-26 17:25:0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瓶内底部沉着一块杂质。东北网记者 张强 摄

  东北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强)26日,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表示,这瓶有杂质的氯化钠注射液不是从他们公司生产线生产出来的,怀疑可能是有人故意作假,诋毁他们公司名誉。针对此事,黑龙江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已成立调查组调查此事。

  26日下午,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质量部和负责生产的两个部门负责人来到东北网,并带来了跟问题注射液同一个批次的样品。据该公司质量部姓关的负责人讲,经过对比,有杂质的注射液和合格的注射液是有一些区别的。一是他们公司生产的注射液瓶上的标签都是机器贴的,标签位置基本都是一致的,而问题注射液的标签稍微偏下;二是从瓶的另一侧看标签后面,机器贴标签涂抹胶水是几道胶线,而问题注射液的胶水是成片的;三是他们公司生产线出来的注射液,有一道工序是人工灯检,工人在检验合格产品的瓶盖上,用彩笔做出标记,而问题注射液瓶盖上没有标记。

  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质量部姓关的负责人表示,经过以上几点可以初步认定,这瓶出现杂质的氯化钠注射液不是从他们公司生产线上出来的产品。关也承认,这瓶问题注射液的瓶子和标签与合格的产品都是一样的,是他们公司的。关负责人认为,可能是有人故意用他们公司的瓶子和标签作假,以诋毁他们公司名誉。

  针对此事,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此事,已经成立联合调查组,正在调查此事。

  东北网将进一步关注此事的进展。

  前期报道:

  “哈尔滨三联药业”生产注射液内有大块杂质 险些给患者使用

     药品关乎民生,每一个细节都联系着老百姓的健康与生命。近日,有网友向东北网报料,他买到一瓶哈尔滨三联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氯化钠注射液,却发现里面有很大一块杂质。详细

责任编辑:王凌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