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去年哈市房地产地价水平下降10% 调控成效显著
2012-01-07 08:05:3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吴天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7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委获悉,2011年,我市房地产调控取得显著成效,控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房地产开发项目用地地价水平总体下降10%左右。

  据了解,2011年,我市严格执行国家限购政策,推进建设重心向中心城区以外转移,重点发展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同时,有关部门加强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监管,逐步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开展了房地产开发企业准入备案管理工作,建立了市场准入联动管理机制。目前,我市已初步遏制了投机投资性购房,控制了房价过快上涨势头。

  据统计,去年,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实现开工10.3万套,竣工5.65万套,提前超额完成国家和省下达的保障房建设任务。其中,棚户区拆迁改造360万平方米,年底前回迁进户2.68万户;开工建设经济适用住房7658套;7个项目共5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全面开工建设;配建廉租住房2095套。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