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艺考报名首日四所院校同时亮相 修饰别太过 关键选对歌
2012-01-08 07:47: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周际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1月8日讯 7日上午,2012年黑龙江省省外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专业课考试报名正式启动,报名首日,在考生统一报名点黑龙江东方学院,东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四所院校吸引了近千名考生及家长前来咨询、报名。

  多数人“撒网式”报考

  8时半,记者来到黑龙江东方学院体育馆,只见馆内人头攒动,东北大学、东北电力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四所院校的条幅刚刚挂起,各校报名点前很快排起了长龙。

  尽管平均每所院校的报名费都在二百元左右,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仍有不少的考生采取了“撒网式”报考策略,给自己多争取机会。

  东北大学随机抽调评委

  据了解,2012年东北大学音乐表演专业今年是第一次在黑龙江省设考点,预计将招收我省考生20人左右。东北电力大学今年艺考在我省的招生专业为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广播电视编导等。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今年计划在我省招收20人左右,主要招生专业为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等。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仅在我省招收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艺考生,预计招收二十至三十人。

  据东北大学招生办主任李海雄介绍,该校在键盘演奏等六个专业方向的考试中,从学校的评委库内随机抽调评委老师,抽调结果直到专业课考试的前—天才会公布,而且整个考试过程将由学校纪委全程录像监督。

  专家为音乐表演考生支招

  东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巩亚东教授建议报考音乐表演专业的考生注意以下两点:一是建议考生穿日常服装入场,毕竟这是参加考试而不是演出,过分修饰可能会适得其反。二是建议考生选择适合自己演奏并且难度相对较高的歌曲,以此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在演奏技巧方面可以适当加入一些创新的元素,比如演唱同一首歌曲,可以采用不同的唱法等,这样更易赢得评委的认同。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