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警方在“清网”中抓获命案逃犯数居全国第一
2012-01-08 08:47:26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8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局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1年,哈市社会治安工作总体呈现“五降五高”特征,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入室盗窃、抢劫等八类主要案件均下降,侦破现案的总量、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五降”包括:刑事案件发案总量继续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保持最低的纪录,比2010年又下降6.3个百分点;杀人、伤害、抢劫、强奸、绑架等“八类主要案件”,在全部发案数量的比例仅占12.4%,比2010年下降0.7个百分点;命案发案出现历史最低点,比2010年下降近9个百分点;入室盗窃案件降幅最大,比2010年下降20.7个百分点;抢劫案件出现明显降幅,比2010年下降6.9个百分点。

  ———“五高”:侦破现案的总量较高,去年共侦破现案27182起,比2010年提升4.8个百分点;侦破命案的总量较高,共侦破各类命案454起,命案现案破案率达到95.2%,命案综合破案率达到212.2%,比2010年提升了96.3个百分点,创下历史最好水平;抓获命案逃犯的绝对数最高,仅在“清网行动”中,哈市警方就抓获各类命案逃犯310名,位居全国第一;大型活动安保工作质量最高;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最高,2011年为92.2%,高出全国平均值。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