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2012-01-13 06:48: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委常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关心下一代工作。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东北网1月13日讯 (黑龙江日报记者 刘伟 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受省委书记吉炳轩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委托,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杜家毫主持召开省委十届八次常委办公会议,听取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效廉,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

杜家毫讲话。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张效廉出席会议。东北网记者 孙晓锐 摄

  杜家毫在讲话时对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意见表示完全赞成,对老领导、老同志为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殚精竭虑、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他说,多年来,省关工委积极动员老同志发挥余热,将35万老同志丰富的革命经历和宝贵的经验运用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不仅对党和国家的事业是重要贡献,而且对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也是有力的支持。

  杜家毫指出,一年来,我省关工委的工作卓有成效。一是工作开展得好。组织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教育,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社区、村屯、学校,推进场县关心下一代共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亮点纷呈。二是工作队伍好。全省呈现队伍发展壮大、力量加强的态势。三是工作成绩好。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得到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认可赞誉。老同志精神难能可贵。他们退而不休、奉献余热,体现了高度政治责任感;只讲服务,不讲报酬,体现了无私奉献精神;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点点滴滴精微细致,体现了务实工作作风。

  杜家毫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对新时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一代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真正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要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关工组织积极发挥作用、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的落实,共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迈上新台阶。

  张效廉在讲话时说,近年来,省关工委始终着眼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千秋大业后继有人、着眼于黑龙江省更好更快发展的大目标去培养接班人和合格建设者,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去年的工作,基本经验总结好,历史机遇利用好,主题载体设计好,基层基础建设好,资源财富挖掘好,工作务实成效好。今年的工作,形势分析透彻,工作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多彩,重点节奏鲜明。各级宣传部门要配合好关工委工作,突出根本任务,认真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注重薄弱环节,推进关心下一代场县共建提档次、上水平;加强阵地建设,组织“五老”做好网吧管理工作、参与网络文化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关虹

张效廉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