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搜 索
哈站新增两个退票窗口 退票改签票证须相符
2012-01-13 09:00:48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站退票旅客排长龙

  生活报1月13日讯 12日是春运第5天,哈尔滨火车站退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退票人数多达数百人,退票窗口已由原来的2个增至4个。记者了解到,退票人多为“人、证、票”不一致、临时改变行程、买错票、票订多了的旅客,因现在实行实名制购票乘车,每张票都有旅客的身份证信息,一旦车票用不上,只能到火车站窗口退票。

  12时许,记者来到哈站第一售票厅看到,26号、27号退票窗口如今已不够用,哈站增设25号、24号窗口为临时退票窗口。经分流,4个退票窗口分别有七八十人排队退票。

  “我这张是16日哈尔滨到济南的K554次车的硬座车票,是朋友用自己的身份证帮我买的票,车票上身份证号与我的身份证号不一致,根本无法进站上车,我只好把票退了。”记者采访中了解到,退票的人多数是因亲友帮助买票,用的都是亲友的身份证,导致乘车人、身份证与车票不符,根本无法进站上车。另外,有的人因多名亲友帮忙助买票,结果票买多了导致退票,有的人因买错车票导致退票,有的人因临时改变行程而退票。

  哈尔滨铁路局提醒旅客,现在全国实行实名制购票,要求“人、证、票”统一,买票、进站乘车均需要出示相关证件。退票改签时,要拿与票上身份证号相符的证件退票、改签,以免造成出行不便。春运期间,哈站将根据当日客流,适当增减退票窗口数量,以满足旅客退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