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图片新闻  >  经济旅游图片
搜 索
记者冰雪大世界探营:每天开园两次 有3场“秀”
2012-01-15 09:11:1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于秋莹 张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5日讯 记者发现,今年的冰雪大世界,不光能看冰灯,打滑梯,还能看三场“秀”——冰上杂技,欧式歌舞,冰雪实景演出。

  “冰秀”:穿着冰刀演杂技

  杂技,大家都看过;滑冰,多数人也见过;可要说穿着冰刀边滑冰边表演杂技,看过的人就太少了。“冰秀”,是将滑冰和杂技完美结合的表演。当你在冰雪大世界逛得从手指尖到脚趾尖都感到冷意时,就去300米世界最长冰滑梯旁,从玻璃门透出温暖黄色光的一处小二楼———室内演出场,看一场“酷·哈尔滨”冰上杂技秀吧。

  “欧秀”:老外热情演绎欧洲风情歌舞

  看过冰上杂技,再走50米左右,到贴着“冰雪欧秀”几个大字的灰色小二层楼换换口味吧。冰天雪地之间,看老外“妖艳的红磨坊舞群”激情演绎欧洲风情歌舞。

  带团来此演出的全明吉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个演出团是由乌克兰和俄罗斯的23名外籍演员组成。所谓“欧秀”,可以解释为“欧洲风情歌舞秀”,以法国红磨坊歌舞演出为他们演出的模仿对象,整台演出犹如好莱坞的歌舞秀,融合了现代舞、拉丁舞、华尔兹、性感椅子舞、万圣节舞、魔术表演及沙画演出。

  当头顶羽毛手持面具身穿华丽服饰的外籍演员一出场,仿佛把观众带回了中世纪的化妆舞会,华丽丽地晃着观众的眼。三分拍的双人华尔兹浪漫唯美,空气中大、小号的音乐相互配合舒缓流畅。沙画表演与舞蹈的完美配合让人产生错觉,仿佛舞蹈演员是从沙画中走出的精灵。热情如火的拉丁舞表演,融合了桑巴、恰恰、小快步等元素,活力四射。共由17幕组成的演出,每次表演都是座无虚席、叫好连连。


 

  本届冰雪大世界一天开园两次:上午9:30—13:00,景区13:00后清场;下午开园时间为15:30 —21:00。

  “实景秀”:真人真景演绎“林海雪原”

  实景演出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新型演出形式,以往像“印象刘三姐”等多在南方的白山黑水间演绎。首度在家门口的皑皑白雪中实景演出,还真是令人期待。

  室外演艺场大型实景演出“林海雪原”可谓是最省钱但却最挨冻的表演。游客们全副武装,口罩、围巾、手套、耳包、棉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由于北方天冷,所以每晚7时、8时在室外演艺场的两场室外表演每场只有20分钟左右。而这一形式新颖的演出,几乎成为游客出园前必看的节目,10余米高的真景雪山,足够吸引观众眼球。

  记者看到,用冰堆砌起的冰围栏把游客与演出场隔离开,围栏里就是实景演出场地。冰围栏与实景演出场地有着约3米的落差,舞台中央是个室外冰场,冰场后是用雪堆成的10米高的实景雪山。主办方在冰围栏外用冰砌起台阶并铺上红色的地毯防滑。站在台阶上,即使最后一排的游客也能看清围栏下的演出。

  “林海雪原”大型冰雪实景演出是以《林海雪原》小说改编而成,整场节目由速度滑冰、花样滑冰、滑雪及集体歌舞组成,演出由80名演员穿插表演。

  整场演出由北国风光、英雄虎胜、胜利会师三幕组成。演出讲述的是1946年冬天,东北民主联军一支小分队在团参谋长少剑波的率领下,深入林海雪原执行剿匪任务的过程。着重描写侦察英雄杨子荣与威虎山座山雕匪帮斗智斗勇的传奇故事。演出虽无旁白,但通过灯光、音效配合呈现出的故事,即使是不熟知故事情节的南方游客也能体会这场66年前智斗剿匪杀敌的痛快场面。

  配合着京剧唱腔“智取威虎山”表演的“打虎上山”,一名演员站在雪山中腰身穿虎皮袄,一边配合着音乐一边进行表演,展现出威风凛凛的气势。当表演到胜利会师时,场内瞬间被电火把照亮了,这把火点亮了人们心中的希望。游客们也早已沉浸在故事情节中。

  当身披白斗篷的小分队队员,排着整齐的队伍从10米雪山的半山腰处滑雪下来时,那场面恢弘壮观。

  当表演到一举全歼这伙顽匪人民取得胜利时,满山满场红旗飘飘震撼着观众的心,现场游客无不拍手称快。观看过的游客表示,以冰雪实景配合讲诉《林海雪原》的故事,感觉很震撼,确实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