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市区3800户困难居民得到价调基金救助
2012-01-16 09:07:58 来源:东北网--绥化日报  作者:徐文革 苗潆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受救助居民凭领取券领取节日物资

  东北网绥化1月16日讯 1月14日上午,绥化市世纪华辰休闲购物广场一楼大厅人头攒动,市区价格调节基金救助困难居民发放仪式正在这里举行。一份份饱含党和政府深切关怀与新春祝福的救助券现场发放到了困难群众手中。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金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兴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吴仲秋,市政协副主席赵文博,市政府秘书长常青及北林区四个班子、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发放仪式。

  副市长马里主持了发放仪式。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从改善民生、扶危解困、维护稳定的大局出发,市区投放100万元价格调节基金,对3800户困难居民实行价格补贴,免费供应每户价值260元的米面油,以缓解困难群众节日期间的生活和购物压力。在发放仪式现场,206户困难居民怀着喜悦与激动的心情,从出席仪式的领导手中接过饱含党和政府深切关怀与新春祝福的价格救助券。

  据介绍,市政府已连续4年在春节前投放价格调节基金。我市自2008年实施《价格调节基金征收管理办法》以来,全市共征收价格调节基金2324.1万元。通过建立价格调节基金半价粮店、价格调节基金定点放发商店、更新改造农贸市场、扶持建立副食品基地和在重要节日向困难群众集中发放粮油面等救助物资和价格救助资金等方式,累计投放价格调节基金1000多万元,惠及32785户低收入群众。

  价格救助仅是市委、市政府重视民生的一个侧面。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生,致力改善民生,大力实施各项惠民工程。2011年,全市财政投入社会保障就业和医疗卫生资金31.3亿元。城乡低保人数达51.69万人,实现了应保尽保。全市开工建设保障房44503套,改造泥草房5.2万户。今年重点组织推进“好事实事”工程,抓好10个方面50件好事实事,建设全省一流民生和社会事业。

责任编辑:侯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