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大力发展哈南工业新城云计算产业基地
2012-01-18 15:34:5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8日讯(记者 顾硕) 哈南工业新城是哈尔滨市“北跃、南拓、中兴、强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哈尔滨经济今后发展的战略增长点。“建设哈南工业新城,不仅能促进哈尔滨市经济快速发展,更对未来哈尔滨市科技产业的发展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在本届哈尔滨市政协会上,纪延超委员一语中的。

  纪延超认为,随着“中国云谷”、“光明云媒”、“动漫基地”等项目在哈南工业新城的落户,哈南工业新城将成为哈尔滨未来十年科技、文化产业发展的引擎。

  纪延超建议,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应将哈南工业新城的建设,定位到新的高度,协调各方资源,打好这张牌。哈南工业新城建设好了,将为哈尔滨未来几年经济发展提供动力,对保证哈尔滨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意义重大。哈尔滨要充分发挥哈南工业新城作为云计算产业发展基地的地理位置优势、资源基础优势、人才优势,加大政策扶持,抢占行业制高点,确保进入云计算产业高端竞争和服务领域。提升哈南工业新城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高度重视“中国云谷”、“动漫基地”等这些新型产业将来一旦发展起来在全省、全国形成的巨大品牌效应和影响力,提前做好研究,挖掘发展潜力和经济效应。

  纪延超建议,加大对哈南工业新城发展规划、产业布局的宣传力度,不仅要让黑龙江认识哈南工业新城,也要让全国、全世界认识哈南工业新城的发展优势和未来前景。通过扩大招商引资,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哈南,建设新城。加大哈尔滨市民营企业参与哈南新城建设的力度,通过政策导向,改变企业一向瞄准外省、市开发区寻找发展机遇,而忽视自身周边环境变化的惯性思维,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切身体会到哈南工业新城发展的美好前景,积极投身家乡经济建设的主战场。

责任编辑:代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