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密山最美女生小肖岐连续报道 小肖岐鼻子可能留疤
2012-01-19 10:09:5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王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19日讯 密山市15岁女生郭肖岐危急时刻勇救同学自己却被迎面驶来的汽车撞伤,经全国各类媒体报道后,小肖岐立刻成为众人谈论的焦点。大家在赞扬小肖岐英勇行为的同时,也很关心这个清秀女孩的伤情。记者18日从小肖岐的主治医生处了解到,小肖岐面部和耳部的伤口经缝合后愈合良好,但是孩子鼻梁上的一处创口痊愈后可能会留有疤痕。

  小肖岐的父亲郭兴东对记者说:“非常感谢大家对孩子的关心,现在孩子的情况已经稳定。脸上缝合的伤口也已经拆线,可以下床缓慢走动了,相信很快就可以痊愈。”小肖岐告诉记者:“拆线的时候有些疼了,但我还是坚持住没哭。我怕自己脸上的伤口留疤,不过医生鼓励我说伤口长的很好,让我不用担心。”

  小肖岐的主治医生介绍:“从拆线后伤口愈合的情况来看还是比较理想的,孩子愈合很快。但是鼻子上的创口缝合了六针,可能会留有疤痕,但也要看血痂脱落后的愈合情况。另外孩子嘴里有五颗牙齿有不同情况的损伤,近几天会择期到口腔科进一步诊治。小肖岐身体其它情况还算不错,现在可以自己缓慢下床活动,不过仍需要卧床静养一段时间才能真正恢复健康。”

  勇救同学事件经过报道后,小肖岐早已经成为了密山当地家喻户晓的人物。密山市民纷纷自发到医院进行探望,为这个美丽的小姑娘加油,祝愿她早日康复。

  市民生滨先生在当地经营一家康复中心,生先生得知小肖岐的事迹后,他第一个反映就是担心孩子的身体因为撞击造成骨折。生先生赶到医院,得知小肖岐没有明显骨折情况,虽然没有帮上什么忙,但生先生也为孩子平安而感到欣慰和庆幸。生先生说:“自从看到关于小肖岐的报道我就深深地被震撼了。我本身就从事医疗行业,对生老病死也已经习惯,也深知在面临巨大危险来临的时候,人都是本能的保护自己。但是小肖岐却能在危难的时候拉朋友一把而把自己陷入危险境地,这样的品质和行为让现在人感到敬佩。我们的社会这样的孩子不能少,这样的精神也不能少。从她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希望小肖岐早日康复,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眼看车撞过来拽开同学 密山最美初中生郭肖岐伤情平稳

  密山“最美女生”被保送密山一中 车撞过来一把拽开同学

  车撞过来一把拽开同学 网友盛赞密山初三女生小肖岐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