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我省大力培育成长型中小企业 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与活力
2012-01-30 11:13:41 来源:东北网  作者:顾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1月30日讯 (记者 顾硕) 作为2012年全省工业“开门红”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为了将黑龙江省最具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做精、做专、做大、做强,增强全省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与活力,省工信委抢前抓早,会同省统计局联合多家银行及担保公司,共同开展了成长型中小企业评价和扶持工作。

  据了解,在2011年扶持400户成长型中小企业的基础上,今年确定出600户成长性好、市场潜力大的黑龙江省成长型中小企业重点扶持。其中,装备制造行业161户,占26.8%;医药化工行业42户,占7%;林木加工行业81户,占13.5%;食品制造及农产品加工业159户,占26.5%;新兴产业76户,占12.7%;其他行业81户,占13.5%。

  近几年,成长型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取得良好效果,成长型中小企业近三年税金年均增长约35%,远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长水平。高速成长的中小企业正日益成为我省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和发展动力。

  2012年,省工信委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成长型中小企业扶持办法,启动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动员和依靠全社会力量,整合和利用各种资源,对成长型中小企业加大扶持力度,将联合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努力降低贷款担保门槛,优先给予贷款担保扶持;利用省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新型工业化资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等各类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成长型中小企业项目建设;支持符合条件的成长型中小企业通过直接融资做大做强,力促中小企业持续、稳定、健康成长,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与活力,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关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