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杜家毫:确定目标落实任务 搞好接访下访促进和谐稳定
2012-02-19 18:50: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伟 印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搞好接访下访 促进和谐稳定

杜家毫黄建盛等出席全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会议

 

全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会议召开。东北网记者 印蕾 摄

  东北网2月19日讯(黑龙江日报记者刘伟 东北网记者印蕾) 全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会议19日在哈尔滨召开。省委副书记杜家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副省长孙永波传达了全国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

  杜家毫在讲话时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信访部门紧紧围绕加快推进“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努力工作,取得了信访工作责任有效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成效明显、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备等良好成效。广大信访干部长期战斗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第一线,体现出崇高思想境界和无私奉献精神。

  杜家毫强调,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全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到,深入推进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的必然要求;是适应信访形势,全面做好当前信访工作的关键所在;是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载体。

  杜家毫强调,要确定目标,落实任务,推动全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全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活动的总体要求是,以“走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化民怨、暖民心、促和谐”为主题,以省直机关干部为引领,以市(地)、县(市、区)为重点,以乡镇(街道)、村屯(社区)为依托,敞开大门接访,深入基层下访,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此,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化解积案上下功夫,在政策调研上下功夫,在维护稳定上下功夫,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在创新方式上下功夫,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

  杜家毫要求,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要成立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注意总结经验,加强综合指导;提供有力保障,注重活动效果;强化工作考评,严肃工作纪律。

  黄建盛在总结讲话时要求,要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认真研究本地本单位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推动任务落实;以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为带动,全面做好2012年信访工作。

  会上观看了我省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专题片,交流了工作经验,省带案下访工作组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王凌霞

黄建盛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