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电力名苑110多户居民停水20多天 75岁老人天天下楼拎水
2012-03-04 13:51:11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钻这个“窟窿”很费劲。  

  东北网3月4日讯 日前,哈尔滨市呼兰利民开发区电力名苑小区已停水20天。本报热线曾受理报道。但近日居民向记者反映,问题依然没有解决。2月29日,记者赴现场采访。

  记者刚到小区门口,就看到门口围了几十人,提起停水居民们都掩饰不住激动的情绪。王先生说:“电力名苑小区10号居民楼停水,他们都不欠物业费。从两年前入户以来就总停水,停十天半拉月的就达9次。这次停水从上个月12日开始,已经20多天了,1月份停了14天,赶上过年也没吃上水”。

  家住1单元701的初先生今年71岁,他说:“我身体算好的,但是每次只能拎8斤水,多了也拎不动,次数多了眼花也迷糊,只能尽量不喝水,预备点儿饼干,面包啥的。最难的就是上厕所没有水冲,攒的那点儿水是淘完米又洗菜,擦厨房,再擦地,最后冲厕所。”记者看到初先生家的洗碗池里放了很多没刷的餐具,已经干巴了,厕所也臭烘烘气味难闻。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年56岁,在这个小区就算“年轻人了”,小区里居住的多是70多岁的老人,一次次地向各部门反映问题,也让这些老弱病残的跑断了腿。

  他说:“附近最近的水源是呼兰电业局办公楼的卫生间,起初人家不同意我们拎水,影响办公,居民们一再找领导最后同意了。”但是让他们感觉最费劲,最尴尬的就是拎水的必经之路有一个狭小的“窟窿”,居民们拎水都得“钻窟窿”。

  记者来到这个狭小的“窟窿”处,看到十几个居民正在拎水。所谓的窟窿就是铁围栏坏了一根,出现35公分左右的缝隙,居民先是低头、侧身才能通过。

  记者见到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老人告诉记者,他姓孙,75岁了,是南岗区事业单位退休的干部,住在3单元302。他老伴儿身体瘫痪了,他来拎水给老伴儿做饭,每次只能拎5斤水,钻这个“窟窿”很费劲,搞不好就卡在这里了。”孙先生步履蹒跚。记者随居民们找到了该小区的物业公司“诚信滨江物业公司”。一位自称物业房管员的人拒绝透露她的姓名和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她反复说一句话:“电力名苑小区住户自08年进户以来,居民饮水存在困难,原因是自来水管线出现严重质量问题。我们物业公司多次联系施工单位哈尔滨星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方迟迟不来,导致今天的情况。我们物业公司不承担责任,应由施工单位承担责任。”这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我们经常被曝光,已经习惯了。”

  

 

责任编辑: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