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最高峰发生雪崩1名滑雪者失踪 搜救仍在进行
2012-03-05 05:23:44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晓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3月5日讯 4日,记者从山河屯林业局获悉,一群滑雪爱好者于3日在该局管辖的大秃顶子山滑雪时遭遇雪崩,现仍有1人失踪。记者了解到,这批滑雪爱好者大多是雪蜂滑雪俱乐部的会员。目前,搜救人员仍在用生命探测仪等多种手段

  在事发区域进行重点搜救,但由于气象条件恶劣,给搜救工作带桌较大困难。

  大秃顶子山位于五常市东南,距五常市170公里,与海林市接壤,主峰海拔1690米,是黑龙江境内最高峰。据记者了解,这群滑雪者约20人左右,大多来自雪峰滑雪俱乐部,而此次雪崩的出事地点并非运营雪道,也就是滑雪爱好者常说的“野雪道”。

  失踪的滑雪爱好者网名为"007",雪崩发生后,获救的俱乐部成员立刻报案,并通知失踪者家属。

  记者随后在雪峰滑雪俱乐部的论坛上看到,2012年2月7日网友“阿斤”发布了“3月3日大秃顶子登山滑雪报名帖”,帖子发布后,有相当一部分滑雪爱好者留言表示关注。据了解,这并不是该俱乐部第一次组织“滑野雪”,早在2011年3月就曾组织过大秃顶子山“滑野雪”活动。

  记者今日从山河屯林业局了解到,雪崩发生后附近的山河屯林业局、大海林林业局等林业职工自发组织了20多人上山开展搜救行动,现除网名为"007"的滑雪爱好者未被救出,其他人员脱离危险。山河屯林业局表示,今明两天都会组织人员上山营救。

  林业部门提醒,春季气温波动较大,山区小气候多变,雪层松动,极易发生雪崩等情况,滑雪爱好者应选择运营雪道,“滑野雪”极度危险。

责任编辑:邵春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