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3村民救火被烧重伤续:理发师送来干豆腐卷大葱
2012-03-08 08:18:13 来源:东北网-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8日讯 7日13时许,哈市阿城区平山镇一位年轻的理发师来到哈市五院为王世伟和荆百岁捐款300元钱,并写信一封鼓励王世伟和荆百岁。这位理发师还为他们带来了地道的干豆腐卷大葱。

  7日13时许,记者赶到哈市五院时,正好碰到从哈市阿城区平山镇来到哈市五院看望王世伟和荆百岁的曹杰。曹杰告诉记者,他家住阿城区平山镇,自己开了家理发店。从2月23日开始,他一直在关注舍己救人被烧伤的王世伟和荆百岁,并被他们的英勇行为所感动。“我今天特意把理发店关了,早上去豆腐坊买了干豆腐、大葱和香菜,并且一个个卷好了,又带上昨晚写给王世伟和荆百岁的信和理发工具,随后就赶来看王世伟和荆百岁。”曹杰说,到了医院他才发现王世伟和荆百岁烧伤的比他想的要严重,头发都烧没了,干豆腐卷大葱他俩也吃不了。“我把300元钱捐款送到闫阿姨手中,并给他们念我写给他们的信,鼓励他俩好好养伤,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曹杰说。

  王世伟的妈妈闫显芝说:“今天世伟的状态好些了,早上发烧,吃了退烧药后现在是37.8度。他每天只喝粥没有营养,伤也好的慢。虽然现在世伟脸上的伤处也结痂了,但头部和双手还往出渗脓血。今天上午世伟翻身的时候,手部突然渗出很多血,经医生包扎后血止住了。医生和我说,可能是由于毛细血管在翻身瞬间破裂引起的血液外流,问题不大。”

  “昨天19时,天都黑了还下着大雪,两位好心人把佳木斯大学附属小学师生的捐款6252.5元钱送到了医院。”闫显芝告诉记者,看见1毛、5毛凑起来的捐款,她心里特别不舒服。“这些老师和孩子心眼儿太好了,我替全家谢谢他们了。”闫显芝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张隽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