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养犬管理条例即将施行 庆兴狗市大型犬依然热卖
2012-03-29 15:03:00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李洪霜 连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3月29日讯 《哈尔滨市养犬管理条例》将于4月1日起正式施行,据悉,相关部门经过慎重研究,对于49个禁养犬种拟设定7个月过渡期,现有烈性犬和大型犬须于今年10月31日前自行处理。昨天记者在道外区庆兴街上看到,犬只买卖依旧红火,其中不乏被禁养的藏獒、金毛、松狮、牧羊犬等犬种。

  昨日,记者在庆兴街上看到,该街两侧挤满了卖犬的车辆和狗笼,有一些是藏獒、金毛、德国牧羊犬等在《条例》中被禁养的犬种,问价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在一家挂牌“德国牧羊犬”的摊位前,看到两只黑色的牧羊犬没有拴狗链,站在开放的笼子里。卖家说,这是纯种的牧羊犬,只有几个月大,看好了价格能便宜。

  采访中有市民表示:狗市里大型犬生意红火,应当引起社会关注。有关部门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让这些大型犬尽早在流通市场上消失,与此同时,准备购买大型犬的市民更应当慎重选择。

责任编辑:强锐